新闻中心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成功举办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第46期:基于无菌动物的转化医学体系建立

2023-11-23  | 来源:科技处

2023年11月23日上午,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无菌动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实验动物技术协会会长、博士生导师魏泓教授受邀来访我校,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基于无菌动物的转化医学体系建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王欢教授主持,学校师生100余人现场聆听。

魏泓教授分享了应用无菌动物与遗传工程动物技术,解析微生物组与宿主基因组功能及其互作,建立无菌动物平台,形成模型动物与功能微生物组研究创新技术体系;开展基于无菌动物因果、筛选、评价的功能微生物组研究,为抑郁、精神分裂症、结肠癌等重要疾病或生理病理表型微生物组研究提供动物模型技术支持,为国内医学、食品、畜牧等领域微生物组动物实验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讲座激发了参会人员的科研思考,师生认真听取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王欢教授对魏泓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审核:王欢,摄影:王富丹,撰稿:王富丹)

上一条: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第47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体会交流 下一条:贵州省科技厅科技信息中心书记苏家建带队到我校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建设项目实地核查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