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11月,是根据贵州省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及“十三五”科技规划,立足贵州中药民族药特色资源和遵义高新区医药产业基础,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由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科技局共同发起举办的从事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研究的非盈利性新型研发机构,住所地位于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医药健康产业园。

研究院主要围绕中医药科研及大健康产业领域开展相应工作和活动,包括:研究、开发、推广中医药科技成果;开展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中医药科技咨询,反映医药大健康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发现、培养、推荐优秀中医药科技人才;编辑出版中医药学术、信息、科普类图书、资料、期刊;评选奖励优秀的中医药科技成果、学术论文、科普作品和专业人员等。

研究院的决策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设理事9名、理事成员单位2个,内设秘书处、科研处、项目处、资金处、专家服务处等办事机构。担任理事会理事的人员必须热爱中医药事业,热爱研究院工作,担任理事长(院长)的人员还应在中医药领域有较高的专业成就和威望。

研究院的事业旨在弘扬民族医药文化,团结广大中医药和相关自然科学工作者、管理者、科研教育单位、经营实体,推动医药技术和大健康产业资源整合,为相关学术研讨、人才交流、技术服务等提供开放式的专业载体,科学管理医药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项目,促进中医药科技、人才、产业集聚,培育医药大健康高新企业增量,大力推动区域性医药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繁荣。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