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科学研究系列讲座18: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几点体会

2021-11-28  | 来源:科技处

为充分调动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11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方超教授受邀到我校新蒲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几点体会”为题的讲座,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我校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泽利主持。

方超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亲身体会,从“科学问题”、“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和“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关键点、同行评议要点及技巧。并列举了许多典型实例,为大家指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技巧,包括对项目评审的影响,细节处理等方面的思路。方超教授的讲座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讲座为科研人员的项目申报拓展了思路,对我校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审核:李晓,撰写:胡猷成,摄影:肖青)

方超教授主讲


我校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泽利主持


会议现场


交流互动环节

上一条:科技处联合学报编辑部召开学术期刊发展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科学研究系列讲座17:生物安全法与实验室生物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