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谢黎炜研究员、刘志红研究员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21-04-22  | 来源:科技处

  2021年4月21日下午,在新蒲校区图书馆1楼多功能厅,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谢黎炜研究员以及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刘志红助理研究员受邀为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孙成新副教授主持,全校约120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孙成新副教授对谢黎炜研究员和刘志红助理研究员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两位研究员的履历和科研成果。在讲座中,谢黎炜研究员以“代谢器官铁离子稳态精准调控机理”为主题介绍了系统微量元素代谢、肌肉干细胞和脂肪脂肪的生理调控机制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及成果,刘志红博士以“计算化学在药物发现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其课题组开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三款药物虚拟筛选数据库。

  讲座结束后,科技人员针对医药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师生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专家们精彩报告的诚挚谢意。

上一条:科学研究系列讲座1:生命科学研究的边界——科研伦理及实践 下一条:贵州省科技厅、遵义市科技局领导一行到遵义高新区为“遵义医科大学大学科技园”“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揭牌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