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贵州省科技厅、遵义市科技局领导一行到遵义高新区为“遵义医科大学大学科技园”“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揭牌

2021-04-01  | 来源:科技处

4月1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守海,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熊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宇、遵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龙学精,遵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俊毅等一行10人到遵义高新区调研,并为“遵义医科大学大学科技园”“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副校长龚其海出席了揭牌仪式,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泽利、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高杨、科技处副处长何芋岐、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理事长吴发明及大学科技园负责人李征参加揭牌仪式。

首先,遵义市科技局龙学精局长致词,欢迎安守海副厅长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遵义市2020年的科技进展及2021年的工作展望。接着,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遵义院士工作中心、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遵义高新区领导共同见证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与遵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筑新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随后,刘建国校长和安守海副厅长,龚其海副校长和龙学精局长分别为“遵义医科大学大学科技园”及“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揭牌。至此,我校同遵义高新区的产学研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双方将围绕国家大力倡导的医药大健康领域展开深入细致的合作,共同为小微企业及初创型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之后的调研过程中,安守海副厅长听取了科技处副处长何芋岐及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副理事长杨洲对“遵义医科大学大学科技园”和“贵州医药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现阶段的工作汇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后,对科技园及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现状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做好科技园及研究院基础建设的同时,还需携手高新区做好对外服务,同市场接轨,利用高校人才及技术优势,为初创型企业的孵化和孵化后期的加速提供保障,共同推动我省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审核:龚其海,李晓,撰稿、摄影:李征)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遵义高新区调研现场

上一条:谢黎炜研究员、刘志红研究员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学技术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