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生物医药大学科技园(遵医大科技园)坐落于黔北重镇历史名城贵州省遵义市,是2020年12月贵州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大学科技园。遵医大科技园以贵州特色资源的高新技术开发为基础,以生物医药高新技术创新为特色,以医学智能高新技术突破为发展目标,利用高校技术优势,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增长点。园区由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软件园和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遵义高新区)三方合作建设,形成一园三区、一体两翼、资源互补、政策同步的发展格局。

遵医大科技园核心区位于遵义医科大学新蒲校区,一期建成两栋单体建筑:技术服务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筑面积20000余平方米。提供化学检测分析、生物技术研究、微生物研究等服务,为企业孵化提供所需的实验室和相关研发场所。

遵医大科技园两翼分别为遵义市软件园和遵义高新区:遵义高新区系贵州省三大高新区之一,通过产业配套政策支撑生物医药产业延伸,提供众创空间和标准化厂房等硬件设施;遵义市软件园已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产业孵化政策和配套服务支撑医学智能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提供企业办公和开发场所。

目前,遵医大科技园已入驻16家示范性企业和机构,通过示范性企业和机构的带动和引领作用,逐步扩大入驻企业的数量和涉及的领域。通过两翼的支撑作用,遵医大科技园将逐步建成具有贵州大数据特色的科技园区。未来,遵医大科技园将利用其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技术研发优势、地域特色优势和整体化布局优势,发展成具有生物医药与医学信息技术集合特色的大学科技园。


园区组织架构:


遵医大科技园的五大优势: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