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01-13  | 来源:科技处

1月12日上午,学术委员会主任喻田教授召集我校2022年学术委员会在新蒲校区行政楼四楼1号会议室召开本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石京山,主任委员喻田,副主任委员龚其海及各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龚其海主持。

会上,李春鸣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关于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的遴选情况,她表示,遴选工作从始至终严格按照考核文件的遴选条件规定,通过个人申报与组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最终拟推荐出222名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

随后,科技处副处长何芋岐将指导申请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学校遴选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的考核目标及岗位职责要求作了汇报,并通报了2021年医学科技奖的申报情况;科技处副处长李晓汇报了科技处拟定的《遵义医科大学科研诚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各二级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动情况。与会委员对相关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若干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并对各项工作分别进行了投票表决。

最后,主任委员喻田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委员对学校重视和关心,同时为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对各委员提出以下要求: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对推选出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多给予支持和帮助,努力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继续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各委员也要履行好科研诚信的宣传与监督职责。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我校学术研究迈上新台阶。(审核:李晓,撰稿:胡猷成,摄影:肖青)

上一条:喜讯:刘云教授团队在二甲双胍延长健康寿命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科学研究系列讲座19:Exosome in viral infection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