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巢志茂教授、邹忠梅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20-11-03  | 来源:科技处

 2020年11月3日上午,在新蒲校区行政楼图书馆1楼多功能厅,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巢志茂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邹忠梅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科技处何芋岐副处长主持,药学院周旭美院长、钱民章老师等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何芋岐副处长对巢志茂研究员和邹忠梅教授两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两位专家的履历和科研成果。在讲座中,巢志茂研究员以“中药材化学与质量标准的研究与思考”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在中药材种植、贮藏与包装、质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及成果,邹忠梅教授以“天然产物化学与创新药物研究”为题深入介绍了花椒、地胆草等药食同源或民族药材中活性药效成分的最新研究成果。

讲座结束后,科技人员针中药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两位专家也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在场师生们均受益匪浅。何芋岐副处长对本次学术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衷心感谢两位专家对我校中药科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希望今后能增加学术交流,做出更优质的科研成果。最后师生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专家们精彩报告的诚挚谢意。

巢志茂研究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贮藏与包装岗位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药标准样品与定值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973 计划等项目经费预算评估组组长、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天然产物标准样品专业工作组副组长。

邹忠梅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天然药物化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二级教授,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药典委员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药化学成分及质量评价研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IMG_20201103_10241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IMG_20201103_110316.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G_20201103_10442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IMG_20201103_110359.jpg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一行到我校交流指导 下一条:喜讯:我校徐林教授团队在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上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科技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09676   传真:0851-28609493  邮编:563003  Email:zmukjc@zmu.edu.cn